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快报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6-22 访问次数: 10

6月21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东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违反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案例,并就近期出现的个别师德师风问题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教育强调,这些违规违纪行为触碰了师德红线、纪律底线,极大损害了教师形象,教训极为深刻。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全院教职工务必要引以为戒,始终坚守师德红线、纪律底线,明确行为规范,加强自我修养,自觉追求高尚,责无旁贷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让良好的师德师风浸润人心、传之久远。

会议强调,师德师风直接影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教育使命和职责。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福建工程学院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修订)》等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