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福建理工大学举办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优秀事迹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11-23 访问次数: 11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的价值意蕴,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先进事迹宣讲会。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骨干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获得者,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倪祥银研究员应邀来校做《努力做好一名“卖炭翁”》专题宣讲。学校2023年全体新进专任教师、各学院(部)教学团队、科研团队教师代表170余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副书记徐子青主持。

倪祥银研究员分享自己对“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深刻理解,用丰富的案例讲述生态地理过程团队与实践的故事,凝练“五个一”阐述自己对教育和科技工作者使命的践行。倪祥银研究员甘为人梯“传帮带”,无私传递教书育人与科学研究的先进经验,为与会的老师们搭建了宝贵的学习平台,对“卖炭翁”们克服恶劣工作环境、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育和科技工作者使命。

这次宣讲会既是我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最生动的一课,也是学校教师队伍“凝心铸魂”的一次提升。全体老师们要进一步向优秀教师学习,顺应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需要,顺应高质量教师队伍发展的需要,乘风破浪、改革创新、不断突破,更好地推进团队协同创新、合作育人,以正确的价值观潜移默化滋养学生,坚定“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责任使命和志向抱负,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为建好理工大学开新篇、谋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