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6-23 访问次数: 114

6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推进部署下一阶段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宜勤,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教师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审议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期间还举行了2023年度学校“苍霞先生”师德师风建设项目颁证仪式。

徐子青传达了教育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视频会议精神,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力度,从细处入手、实处发力,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清单,形成强大合力,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童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传达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更加务实地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教育部的部署要求,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重要位置,站在建设新大学的新起点,认清新形势,回应新期盼,应对新挑战,切实把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学校师资队伍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二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关键环节。强化思想铸魂,让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强化组织领导和党建引领,以丰富的工作手段引领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零容忍筑牢师德师风防线。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压实责任,突出“严”,立足“常”,重在“防”,着力加强警示教育,着力强化师德底线和高线思维,善作善成,久久为功,稳固师德师风持续向好的态势,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