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6-23 访问次数: 28

6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立德树人担使命 匠心铸魂育英才”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负责人和全体新进教师参加活动。

仪式上,徐子青为通过教学基本技能培训考核的教师代表颁发了教师教学上岗证,为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顺利结业的教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期间,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苏维钢教授为新进教师作了题为《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途径》的专题报告,结合目前高校的教学现状,对新教师如何提升教学能力的方法和途径进行了分享与指导,帮助新教师更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进一步保障学生教育教学培养质量。

    本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结合新形势、对标新要求,以增强新进教师立德树人意识和能力为主线,通过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丰富形式,首次实行教学上岗证的培训及考核,从师德师风、基础素养、技能技巧、团队协助等方面设计培训方案,服务新教师职业发展需求,助力新教师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本期培训共有159名教师获教师教学上岗证、190名教师获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