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福建工程学院在福建省省(部)属高校教职工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30 访问次数: 298

11月29日,由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救在校园”省(部)属高校教职工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福州永泰举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教职工救护员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团体三等奖,并作为省(部)属高校6支代表队之一被选送参加全省第七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此外代表队晏艺夫老师荣获心肺复苏单项三等奖。

为积极响应福建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急救进校园”号召,学校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在近期组织培训的200余名教职工红十字救护员中选拔出5名教职工救护员组队参赛。比赛参照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实操考核范围及技术标准,包含成人心肺复苏(含AED使用)操作、创伤救护(左前臂出血现场止血包扎)实操两项。我校教职工救护员代表队在赛场上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娴熟精湛的救护技能,生动的诠释了“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展现新时代高校教职工红十字应急救护员风采和现场救护能力。

据悉,本次比赛是首次在省(部)属高校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23支高校代表队、115名队员参赛。最终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团体一等奖,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大学获团体二等奖,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警察学院获三等奖,莆田学院、华侨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商学院、宁德师范学院获优秀组织奖。